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区第四次蒙古语文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锡盟召开

11月29日,全区第四次蒙古语文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锡盟锡林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主任特古斯出席会议并讲话。行署副盟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议传达贯彻教育部和国家语委《关于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研究对策,进一步促进了全区蒙古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法制化进程。

会议指出,蒙古语言文字事业是自治区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历史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大局。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蒙古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法制化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蒙古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和研究取得了新进展,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工作有了新变化。广大蒙古语文工作者要认真研究、制定推进蒙古语文工作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加大蒙古语文培训、测试和科研力度,加强对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蒙古语文的社会应用,加快蒙古语言文字资源数字化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要强化组织、精心部署,加大对社会市面和公路两侧各类标牌蒙汉两种文字并用情况的治理,不断提升全区蒙古语文工作的水平,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手段,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数量适当的蒙古语文工作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全区蒙古语文工作新局面。

会后,会人员先后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图书馆、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锡盟蒙医医院、锡林浩特市达布希勒特社区实地参观了解窗口单位和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规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