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锡林浩特市多措并举传承民族文化

为加快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锡林浩特市坚持注重地方特色,依托多民族聚居优势,将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融入城市民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一是推进少数民族文化场馆建设。以社区为单位鼓励支持创建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体育、传统手工艺活动室和展览室,指导成立阿巴哈纳尔沙嘎协会并给予大力扶持。二是大力培养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人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多次聘请知名民族文化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讲座,选派优秀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从业人员参加全区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传统手工艺制作水平,为工艺传承储备人才。三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由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团委和财政部门,为少数民族青年创办的民族特色产品企业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60万,有效解决了扩大生产的资金问题。四是加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力度。支持村寨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不断扩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