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宗教工作调研组到赤峰市调研

6月13日——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王月虎一行到赤峰市调研宗教工作,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雅勒其其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敖汉旗佛祖寺、巴林左旗召庙和喇嘛苏庙以及林西县天主教教堂等宗教场所,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宗教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辖区宗教场所建设、信教群众思想动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了红山区南山生态园,详细了解生态园整体设计、建设背景、景观管理等情况。

王月虎指出,宗教工作无小事,政治性、敏感度高,赤峰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始终把宗教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指引,在贯彻执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月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深刻论述,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宗教工作中国化和法制化两个重点开展工作,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带领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以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强化宗教界人士自身修养。要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妥善处理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赤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