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5月10日,赤峰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赤峰市委书记毕力夫在会上强调,坚持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发展新局面,为实现赤峰跨越崛起,全面小康的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毕力夫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稳步提高,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宗教领域总体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坚持独立自主的自办原则,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积极推动宗教关系和睦、和顺、和谐。

毕力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承担本地区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准;要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宗教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在宗教内部事务中的作用,努力建成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领导班子;各宗教团体及教职人员要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投身推动赤峰跨越崛起,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来。要夯实宗教工作的基层基础,建立完善基层宗教工作网络,并为基层宗教工作提供必要条件,保证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需要。

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雅勒其其格就我市宗教工作作了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国涛、副市长周金桩、市政协副主席娜日苏出席会议。会议由周金桩主持。

会上,阿鲁科尔沁旗旗委、翁牛特旗旗委、松山区区委及市公安局党委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