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8月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十分丰富,精辟概括提出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巡回宣讲、“送教下基层”活动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分领域、全覆盖开展宣讲培训,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见行见效,切实把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梳理我区统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筹备开好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起草好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奋力推动内蒙古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