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胡达古拉到自治区工商联、文史研究馆和统计局走访调研

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到自治区工商联、文史研究馆和统计局实地走访调研。

 在自治区工商联,胡达古拉实地察看办公环境、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孙绍骋同志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大家深入交流。她强调,各级工商联要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好民营企业。要推动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落在实处,做好示范引领、提振信心的工作。要学习借鉴先进省区市经验,多措并举打造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和健康成长平台。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

在自治区文史研究馆,胡达古拉详细了解机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她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文史研究馆的职责定位,充分履行好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重要职能职责,切实发挥馆员、研究员队伍的独特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馆员队伍建设、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在自治区统计局,胡达古拉详细了解民营经济统计工作情况。她指出,要做好民营经济统计数据发布工作,客观展示我区民营企业发展成就,积极引导和提振发展信心。要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工作,发挥好民营经济运行“晴雨表”和相关政策落实“助推器”的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提供统计保障。要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工作齐抓共管合力,推动统计工作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润生,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志强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