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统一战线2022年第一期“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读书会举行

4月15日,内蒙古统一战线2022年第一期“同心学习·立德圆梦”读书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出席并致辞。民建内蒙古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禧,民盟内蒙古区委会主委董恒宇出席。

胡达古拉指出,举办内蒙古统一战线“同心学习·立德圆梦”读书会,主要目的是传承和发扬统战工作中的好传统好做法,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以读书会为抓手和平台,教育统战系统干部、引领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形、有感、有效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引领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强大力量。

胡达古拉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希望全区统一战线更加自觉地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广泛凝心聚力;更加自觉地围绕担负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主动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地围绕履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献计出力;更加自觉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换届工作、搞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会上,6位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还举行了民主党派“同心向未来”宣讲团启动仪式。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宣讲团团长白清元围绕开展好宣讲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主委、在呼副主委、部分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民主党派“同心向未来”宣讲团成员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