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9月2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段志强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全区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重要要求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党性修养的自觉行动,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征程中贡献积极力量。

段志强要求,统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真正做到无论顺境逆境都能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锤炼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始终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常常“身入”基层,时时“心到”基层,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勇于担当作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坚决地干。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妥善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工作艺术,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党广交深交更多挚友诤友,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段志强指出,全区统一战线要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

段志强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利用各类平台做好宣传工作,统筹线上线下,注重面向基层,开展形式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会议精神进入农村牧区、走进千家万户。统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狠抓贯彻落实,重点聚焦深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党中央对民族地区的科学定位、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民族工作专项整改、破解民族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夯实民族工作基层基础、掌握政策和讲究方法、压紧压实民族工作责任等方面抓落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强化督促检查,把督查工作贯穿会议精神落实全过程,坚持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使督查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及时推动解决基层落实中的困难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的经验做法,为推进我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