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民主党派展览馆正式开馆

7月12日,内蒙古民主党派展览馆正式开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刘新乐出席开馆仪式。

内蒙古民主党派展览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建筑面积为959.7平方米,设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综合展区和内蒙古各民主党派分馆等7个展区。

参加开馆仪式的统战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展馆用图文、实物、视频及高科技展示手段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脉络、优势作用,生动再现了“窑洞对”、“五一口号”正式发布等统战史上著名的历史场景。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一项伟大政治创造,是当代世界政党政治发展的一项中国智慧,是中国对人类政治文明发展的一项重大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磅礴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