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

5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学史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发言。

王俊强调,一是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斗争、生动实践和经验教训中感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论述,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力量,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我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教育党员干部、引导统战成员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继续精心策划和组织好党内党外一起学、共同干的活动和载体,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三是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带领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做好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统战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广泛凝心聚力、全力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研讨发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并进行书面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