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结业

△5月12日,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结业。

5月12日,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结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志强出席结业式。

△结业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志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会主委李荣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刘新乐出席结业式。

结业式上,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乌海市委统战部、通辽市委统战部、内蒙古大学党委统战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乌海市委统战部、通辽市委统战部、内蒙古大学党委统战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做结业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做结业讲话。他指出,本次研讨班在深化学习中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通过学习,深化了对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的认识、对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对各领域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认识和对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认识。

王俊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增强贯彻《条例》的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深做实,坚决维护党内法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进一步扩大《条例》宣传覆盖范围,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深学一步、深研一层,积极推动各层级领导干部学习,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解读。要扎实推动《条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务实务虚结合起来,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的基础上,切实增强落实举措的针对性、操作性,确保《条例》落实到统战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把握好过去有效经验和当前的新的要求的关系,把守正和创新衔接起来。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和过去积累的好经验、好方法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性地推动《条例》在我区贯彻落实。要把握好刚性要求和原则工作的关系,把抓当前和谋长远统筹起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好党中央修订《条例》的契机,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真正推动解决统战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主持结业式。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组织了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3场专题辅导报告,并围绕《条例》进行了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