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专题会议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调度会召开

3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组副组长段志强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专题会议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调度会,对专项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

段志强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是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坚定坚决、有力有效地做好整改整治、纠错纠偏工作。二是要分层调度、分级负责。牵头部门要组织参加单位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统筹调度、梳理汇总、审核把关整改进度,统一向专项整改办报送。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参加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研究整改举措、落实推进,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聚焦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各牵头部门要组织参加单位精准聚集整改问题,一一查出,防止漏项。认真对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方案》中明确的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分解任务,尽快确定细化整改措施。要精准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措施回答问题,既不能用日常工作代替整改举措,也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进行概述,更不能答非所问、避重就轻,搞文字整改。要把握完成时限,毫不松懈、紧锣密鼓、不折不扣地推进整改落实,确保4月20日集中整改期结束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要加强工作调度。专项整改办要建立“一日一调度、两日一通报”工作机制,对报送的细化整改措施和日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各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上报材料,按时报送整改进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有关事宜作说明。

自治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整改措施涉及的各牵头部门、参加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工作专班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