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7次部务会议

2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7次部务会议,审议《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方案》,听取关于对盟市、自治区直属单位2020年度绩效考核统战工作指标评分情况的汇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方案》后,段志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自治区工商联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推动自治区工商联系统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立足工商联基本职能,以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为突破口,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自治区工商联要按照改革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在听取关于对盟市、自治区直属单位2020年度绩效考核统战工作指标评分情况的汇报后,段志强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今年工作实际,不断调整完善考核标准,充分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把统战工作各项指标制定的更具科学性和针对性,持续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引导各地区、各单位通过考核发现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