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4次部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2月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4次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实施办法》,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传达学习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后,段志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聚焦短板弱项,及时跟进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可能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降低感染风险。部领导班子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分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要把防疫有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名机关干部职工,确保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细化各项防控措施,配齐配全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结合春节值班工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传达学习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后,段志强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和话语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好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讲好党史、新中国史、统一战线史。要加强党的理论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要强化舆情管控,积极与宣传、网信部门沟通对接,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

在审议通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实施办法》后,段志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部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分管处室(单位)的监督管理,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逐级开展约谈,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严格约谈程序,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不断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