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8日,全市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贵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吕贵和指出,今年以来各旗市区党委及统战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今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一个特殊而重要的年份,呼伦贝尔作为边疆地区,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落实落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宗教领域长期和谐稳定,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

吕贵和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在政治坚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统战意识树起来。要在勤于学习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中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统战业务能力,切实把统战工作能力提起来。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正创新、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切实把统战工作职责履行好。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打破惯性思维束缚,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干”,凡事用成果说话,切实把统战工作成效亮出来。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发扬说了就干、定了就办、一抓到底的作风,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把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立起来,以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兴学主持会议,各旗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