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负责同志座谈会 市委书记高润喜出席并讲话

5月23日,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研究推进政党协商工作的思路举措,共同推动新时代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贵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轶圣,民革呼伦贝尔市委会、九三学社呼伦贝尔市委会、民盟呼伦贝尔市总支、民建呼伦贝尔市总支、民进呼伦贝尔市总支、农工党呼伦贝尔市总支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发言。

会上,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结合各自实际畅谈感受、交流体会,表达了共同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念。

高润喜在听取发言后,代表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对各民主党派以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向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引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升;各民主党派呼伦贝尔市级组织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为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润喜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引领、做好政治交接、体现政治担当,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优势促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固本强基提素质,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队伍;要实字当头转作风,树立实干导向、营造团结氛围、做到廉洁自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激发干事热情,以更务实的举措为全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