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启动2022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5月6日,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2022年全市“民族政策宣传月”动员会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春社区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贵和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民委等17个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海拉尔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

吕贵和指出,开展好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既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全市“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对于巩固和发展我市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持续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成果、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吕贵和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开展好“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作为重要工作抓好抓细,推动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出彩出新,把组织开展好宣传月活动同持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活动抓手有形、受众有感、教育有效。要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凝聚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紧扣宣传主题,在实化抓手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手段延伸宣传触角、提升教育效果,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和常态化、全员化开展。要切实做好成果转化,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方位、各环节。以“民族政策宣传月”为契机,为开展民族工作打下法治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事件,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动员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海拉尔区新春社区,观看了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展板,并向现场干部群众发放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