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于立新主持并讲话 及永乾吕贵和色音图出席

9月24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立新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永乾、吕贵和、色音图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于立新指出,呼伦贝尔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做好统战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贯彻落实,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各项制度和机制,加强领导、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形成强大合力,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切实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于立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推动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立足实际,加强对民族工作的统一领导和依法管理,在“大统战”格局下谋划推进民族工作,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成果。

于立新要求,要紧盯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巩固深化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等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攻坚,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