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9月1日,市委书记于立新主持召开第四届市委常委会第230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润喜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继荣、市政协主席王曙光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创新方式,强化各级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做到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落实到位。要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贯彻落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始终把握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的重要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