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举办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班主任培训班

8月23日,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班主任培训班在呼伦贝尔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相关旗市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师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半,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总结反思等形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时政与德育工作教育、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积极稳妥做好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班主任队伍综合素质,发挥班主任在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让我们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的教师对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要继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到实处,持续做好教师和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统编教材使用相关政策解读和教育引导,同时,加强教师培训,快速提升统编教材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新左旗阿木古郎第一小学业务副校长敖云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