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内蒙古分营在呼伦贝尔市开营

7月5日-11日,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内蒙古分营在呼伦贝尔市开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25位台湾青年学子,与6位大陆大学生志愿者共聚呼伦贝尔,共同开启内蒙古呼伦贝尔夏令营之旅。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内蒙古台联会长张蒙海、内蒙古台联秘书长姜德荣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肖仪出席并致欢迎辞。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夏令营,自2004年首届举办以来,共举办18届,累计邀请万余名台湾大学生来大陆参加夏令营活动,是大陆与台湾沟通交流,互通有无的重要平台。

本次夏令营共七天行程,营员们分别赴我市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满洲里国门红色教育基地、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等地开展活动。

7月9日下午,在满洲里国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营员在满洲里红色展览馆、六大博物馆、国门、41号界碑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现场观看和专家讲解,聆听并感受中国共产党寻求真理、抗击侵略、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国家日益强盛的发展之路。

夏令营结束前,营员们开展了心得交流分享活动,台湾学子积极发言,分享几天来的活动收获。营员们表示,大陆的发展太快了,可以用“突飞猛进”“日新月异”来形容表示,偏远的牧区牧民都能有水有电有网络,能看电视能洗澡,生活如此方便,令我们之前没有想到。国门的参观,专家的讲解,令我们耳目一新,深受教育感染,之前并不知道这段历史,这次补上了这一课,很有收获,不虚此行。营员们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夏令营活动、搭建好两岸青年沟通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