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海拉尔第十七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开幕

6月25日,海拉尔第十七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在河东发达广场隆重开幕。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主任斯庆,自治区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龚海滨,市委书记于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润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继荣,市政府副市长白海林,市政协副主席戴强出席。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各展馆。据了解,本届展会由市政府、自治区商务厅和自治区贸促会主办,以“魅力中俄蒙,共赢新丝路”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结合办展模式。线下布展面积达2.85万平方米,线上启动“云展会”,共同打造“百台同播、千网同发、万人同观”的云端盛会。

斯庆在致辞中说,希望呼伦贝尔继续发挥口岸城市优势,与腹地城市形成“拳头效应”。同时将展销会打造成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为加快将内蒙古打造成为连通内外、辐射周边、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会贯通的开放格局作出新贡献。

白海林在致辞中表示,呼伦贝尔始终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扩大开放、积极寻求合作共赢。真诚希望国内外各界朋友走进呼伦贝尔,切身感受呼伦贝尔的魅力。呼伦贝尔将以开放的胸怀、优良的服务、务实的作风,与各界人士共同分享呼伦贝尔机遇,携手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国外友城嘉宾等还以视频形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