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赴呼伦贝尔市调研民族工作对接牧区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

2020年7月9日至14日,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奇锦玉深入额尔古纳市、陈巴尔虎旗、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调研兴边富民行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边境牧户生产生活、口岸建设等情况,对接牧区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

奇锦玉指出,呼伦贝尔市是典型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多元、文化多样,做好民族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打赢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战,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支持边境地区发展的差别化政策,对于维护全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推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呼伦贝尔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精心做好民族工作,维护边疆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担当,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和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自治区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呼伦贝尔市开展工作,确保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调研期间,还与呼伦贝尔市委、政府及新巴尔虎右旗委、政府领导就牧区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对接,征求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