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于立新到内蒙古伊利 集团考察座谈 考察参观促合作 座谈交流谋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全力促进奶业振兴,12月25日,市委书记于立新前往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伊利集团)考察座谈,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执行总裁张剑秋等,就加强项目合作、政策扶持、优质种源选育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副市长任宇江等陪同。

于立新十分重视与乳业龙头企业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考察中,他先后参观了伊利集团新工业园区、示范牧场和草原乳文化博物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规划,从源头到产品,全产业链了解了伊利集团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同张剑秋就如何进一步将我市与企业的优势有机结合,更加科学有序地推动我市奶业振兴项目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于立新首先介绍了阿荣旗优然牧场和伊利有机乳制品项目建设、优质品种奶牛引进繁育、我市相关扶持政策及营商环境等内容。他说,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高品质农牧业的自然资源优势。近年来,在国务院奶业发展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指导下,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细化服务举措,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全力建设优质奶源基地,奶业振兴项目取得了一定进展。希望能够与伊利集团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的建设进度,提升项目质量,将项目打造成为带动农牧民增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示范项目,共同推动呼伦贝尔奶业快速健康发展。

潘刚对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给予伊利集团乳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呼伦贝尔市发展信心坚定、奶业振兴优势明显、投资环境持续优化、项目推进强劲有力,伊利集团对与呼伦贝尔市开展多角度深入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在奶业关联产业链落地、牧场养殖技术培训等方面继续密切合作,努力实现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