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民委多地调研

1月12—14日,呼伦贝尔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调研组到额尔古纳市、根河市、陈旗等地就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全面了解各旗市区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座谈会强调,全市民委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推动呼伦贝尔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贯通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积极探索面向基层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方法、路径;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效果,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