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积极为民众往来港澳台提供便捷服务

便民

近日,呼和浩特市出入境管理局在市4区及5个旗县出入境大厅分别安装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并完成调试。

港澳台签证办理自助签注机

目前,市局及(区)县共10个出入境办证大厅己全面开通港澳台电子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服务业务。凡持有有效电子港澳台通行证的民众,均可到市及旗县区出入境窗口就近办理赴港澳台再次签注业务。新的港澳台自助签注机集查询、申请、缴费、制证等功能于一身,无须人工操作,申请人几分钟内便可完成再次签注。

同时,在市出入境管理局该项业务还让民众在办理出入境业务时可以通过任意选择使用银联卡、微信、支付宝、银联二维码、云闪付、用手机下载工行融e联或工行e生活APP等7种方式进行缴费,此种缴费方式在全国出入境系统尚属首家,并将尽快向各旗县区出入境办证窗口推广,为群众提供快捷、安全的付费选择。

此举是呼和浩特市落实放管服改革、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的的有力举措,有效解决了往来港澳台群众办证“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只跑一次”的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