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发挥多党合作独特政治优势 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11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云光中主持召开市委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讨论交流,认真吸收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独特政治优势,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云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云光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关键时期,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拿出超常规举措,也亟需社会各界贡献智慧、全力支持。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激发创造活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云光中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优势发挥和精准扶贫对接起来,把各方面各领域的资源充分整合、精准运用起来,在推进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深挖潜力上下功夫,在用好外部资源上下功夫,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推动多党合作事宜不断发展。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主动工作,把各方面资源统筹整合、精准运用好,把各方面积极性引导发挥好,努力实现全市统一战线扶贫资源的高效配置使用。

会上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了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民革市委会主委孙清宾、民建市委会主委郭利利、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镌、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李志根、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