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党外人士专题通报会举行

近日,呼和浩特市党外人士专题通报会举行。会议通报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关于开展争创“三个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分组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王国华、索英俊、巴特尔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各自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凝心聚力和献计出力工作。

会议强调,争创“三个城市”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发力、协同推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在凝聚人心力量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围绕“三城同创”开展民主监督。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动员发动,引导各方资源力量投入到争创“三个城市”中来,立足自身优势,强化监督合力,在不同领域发挥应有作用,真正做到全民共建、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