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我看首府 共谋发展”——呼和浩特市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 2022年第3期双月读书会举行

近日,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2年第三期——“我看首府  共谋发展”主题双月读书会在呼和浩特蒙草种业中心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高珍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出席活动。            

活动以“我看首府、共谋发展”为主题,组织各界代表人士实地走访观摩呼和浩特东客站北广场及配套附属工程、金宇生物科技园、盛乐国际机场、盛健羊乳集团、驰远环保中央洗涤物流产业园、蒙草种业中心等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和“六大产业集群”企业,真切感受我市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引领带动广大代表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帮助首府全面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水平。 

观摩结束后,我市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聚集在蒙草种业中心大厅,共同学习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如何贯彻《条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提升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葛智敏认真听取代表人士发言后强调,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目标任务,把调研观摩成果转化成政党协商过程中建言献策的成果,主动把个人发展融入到首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统战部门将搭建好协商平台,积极协调推进成果转化,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在首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