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统一战线第五期“首府同心大讲堂”举办——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7月12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呼和浩特统一战线第五期“首府同心大讲堂”,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邱永文围绕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王国华、索英俊、马丙全、巴特尔聆听讲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瑞君主持会议。

邱永文从《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逻辑、实践问题与理论研究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深入阐述制定《条例》的依据,政治协商的内涵和性质以及遵循的原则、规定、方法,政治协商成果运用和反馈等内容。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展了思路视野,加深了对政治协商丰富内涵的理解,了解了相关规定和基本要求、方法。将继续务实探索实践,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水平,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成果,切实推进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决策部署在首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首府同心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政协委员,市、旗县区政协、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50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