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统一战线“首府同心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首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4日,呼和浩特统一战线“首府同心大讲堂”2022年第二期讲座开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讲座,各旗县区委统战部部长,部分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同志和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全体干部共150余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尹国惠对《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分别从《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坚持的原则、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系统讲解了《条例》的基本内容,又全面阐述了《条例》的内涵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首府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