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2年第2期双月读书会

 

6月14日,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2年第2期双月读书会在呼和浩特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民建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出席活动。

活动以“我看首府、共谋发展”为主题,组织各界代表人士现场观摩了巴彦淖尔快速路、兴安南路及跨大黑河大桥建设情况,走访调研了小草公园和草原丝绸之路公园,真切感受首府在完善路网体系建设和推动重点民生项目、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观摩结束后,各民主党派、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结合所在领域实际认真发言,为首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葛智敏认真听取代表人士的发言后指出,各民主党派人士要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首府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主动服务、精准施策,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培优增效,提振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发展的信心。新的阶层代表人士要积极参与“寻美·中国·呼和浩特之美”活动,充分用好镜头、文章,记录首府城市发展变化,宣传大美呼和浩特。各领域代表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四个与共”理念,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好各自领域的优势作用,聚同心同行之力,共谋首府高质量发展,在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过程中展现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