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瑞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军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口袋书、案头卷,强学强记、常学常新。要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学细悟贯穿其中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实践要求,真正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要甘于奉献做工作。要发扬“精、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和钻研各项业务知识,从根本上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到“站起来能说、提起笔来能写、甩开手来能干”,在行动上履责尽责,在落实上负责问责。要协作高效,坚持统战工作“一盘棋”思想,树立团队意识,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决做到领导班子负责“不松手”,一把手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担责“不放手”,环节干部知责“不摆手”,普通干部有责“不缩手”。三要坚持原则守规矩。要强化工作规范,深化制度约束,切实做到按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要坚持廉洁自律,“慎”字当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法纪高压线,把廉洁勤政作为立身之本,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分清界限,在亲情、友情、人情面前把握原则,努力营造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四要锤炼本领促成长。要勤于学习钻研,踏踏实实扑下身子,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统筹兼顾能力素质提升和业务工作推进,消除消极被动、动作慢半拍的问题,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马上就办、落地有声”的工作作风,做到立说立行、办就办好,在实践锻炼中成长,在担当作为中磨炼。

会议要求,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工作,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见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实现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系统应有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2名新任职科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