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近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赴内蒙古展览馆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参观了“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展览共分为“我的祖国”“壮丽江山”“灿烂文明”“伟大精神”四大部分,综合运用了350余张图片、50余件实物展品、50多个音视频,以及多项互动体验装置,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国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展出中展现的长江、黄河、长城等,不仅是祖国的壮美景观,更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典型标识。

通过观看图文展板、影像视频,体验互动装置等多种形式,让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宣传,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为首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各旗县区委统战部、民委负责人和统一战线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