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举办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2年第一期双月读书会

近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2年第一期双月读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读书会由民盟市委会承办,在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呼和浩特市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参加会议,民盟市委会主委李丽琴主持会议。

读书会特邀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振作《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所蕴涵的重大意义》专题讲座,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五个必由之路”的实践要求,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历程,并就加强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并指导工作。

读书会上,12名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热爱,展现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葛智敏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开展好具有统一战线各领域自身特色的主题教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用心用情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献计出力,共同维护全市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进一步增强参与改革、投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为书写新时代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强大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一同观看红色党建直播间、企业共享直播间等多个功能区,了解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双月读书会将采取轮值的方式进行,全市统一战线开拓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创新载体,丰富内涵,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增强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教育引领统战系统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赛罕区委统战部、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及全市统一战线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