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统一战线“首府同心大讲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举行

 

5月18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呼和浩特统一战线“首府同心大讲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特邀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内蒙古博物院院长陈永志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索英俊、巴特尔出席并听取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常俊主持讲座。

陈永志教授以《文化遗产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重大价值内涵的指示批示及相关论述、文化自信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五个方面对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跟随陈教授的思路,从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中体悟和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包罗万象的中华文化,对各民族共同创造的灿烂中华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讲座为推进全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首府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工商联、各旗县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市统一战线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近600多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