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葛智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

 

5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培训班上,作题为《立足新时代新形势  把握新任务新要求  奋力推进首府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索英俊、巴特尔出席并听取讲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瑞君主持讲座。

葛智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与学员一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从党的事业发展、党的各项工作、党治国理政面临的具体形势三方面全面分析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围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从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的角度系统梳理了新时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的统战工作实际细致讲解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就做好新时代首府统一战线工作,葛智敏表示,一要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必须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现在的统战工作不是过时了、不重要了,而是比解放前、建国初期更重要了”的论述精神,从政治高度来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二要注重对统战业务的学习。统战工作是百科全书、博大精深,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党的干部要多了解统战工作,真正树立起统战意识,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结合所接触到的工作领域,加强知识储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某一领域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全力做好统战工作。作为党的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带头出以公心地与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最大范围凝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工商联、各旗县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市统一战线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近6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