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培训班召开

 

5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送教下基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景华作开班第一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进行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郝润禧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索英俊、巴特尔参加培训。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景华作开班第一讲,以《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努力推动新时代内蒙古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授课提纲》为主题,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发展规律、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深化了对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认识。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郝润禧从着眼两个大局、把准政治方向和增强统战意识三个方面对“送教下基层”培训活动的重大意义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崔文静作题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马宁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葛智敏指出,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深入贯彻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为提升全市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葛智敏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三级民族工作会议、两级宗教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夯基固本,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要坚持学用结合,高质量推动首府统战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在巩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坚持凝心聚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云瑞君主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工商联、各旗县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市统一战线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近6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