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2022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近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智敏强调,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党的领导、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凝心聚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动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上,新城区、赛罕区、清水河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建言献策个人和调研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