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观看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安排部署全市统战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抓好实施。坚决抓住加强政治建设这条主线,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坚决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切实认清楚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严重危害,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宗旨意识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请示报告等制度,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做到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具体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三要坚持综合施策、注重标本兼治,打造常态长效机制。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提出的相关要求,抓住“学”的基础、抓住“查”的关键、抓住“改”的重点,严肃工作纪律,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检视整顿提升行动。要与完成统战各领域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统战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与打造“最强党支部”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坚定坚决转作风、改作风,全面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和清廉教育的重要意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集中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组织全市统战干部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签订承诺书并带头承诺践诺,为集中治理工作开好头、作表率。部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干部要在反对庸俗化、保持纯洁性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时时处处以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首府统战系统集中整治工作,抓好教育引导、纠偏正向、成果巩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底、落到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及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