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1年第六期双月读书会

 


11月19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1年第六期双月读书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民盟市委会主委李丽琴,无党派人士代表何存,宗教界人士代表孟和达来,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吴艳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邢志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在各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助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葛智敏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首府统一战线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共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创新拓展学习方式途径,开展好具有首府统一战线特色的主题教育,有针对性开展专题研讨、诗文朗诵、征文比赛、学习沙龙等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引领带动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努力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葛智敏强调,希望参加学习的各位代表人士,能够进一步发挥好自身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带头宣传好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正向引导。希望大家以更高的履职水平、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情,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上,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找准着力点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找实,主动服务社会,密切联系群众,围绕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铸就新辉煌,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