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

 


11月1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交流发言。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交流范围由部领导班子成员扩大到四级调研员和科室负责人。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第一组负责人杨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范爱荣同志一行巡听旁听,并给予工作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必须着力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过程,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过程,全力推动新时代首府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首府统一战线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各领域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力收好官开好局,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有序推进、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确保全会精神在首府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军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学促学作用发挥明显。会议准备周密、严肃认真,研讨交流深入,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四级调研员、科室负责同志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统战工作进行研讨交流。研讨内容与市委中心工作、首府统战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的作用。巡听旁听组强调,要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贯通起来,要把理论武装同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第一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