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11月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深入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包钢书记的讲话,站位“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既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又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体现了市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首府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统战和民族工作部门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抓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深入细致研究,加大统筹、指导力度,加快建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专家智库,实施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工程,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研究基地、实践基地、培育集产、学、研为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连点成线扩面,打造富有首府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带”“示范长廊”“示范群”,探索多样化的宣传手段,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借助资源优势、深化创建成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新时代首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