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召开

11月3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项工作,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全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首府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走在前、作表率。

包钢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准确理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决防范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中展现首府担当。

包钢强调,要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讨论了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稿。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领导常培忠、李炯、曹思阳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