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统一战线“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举行

10月15日,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委主办的呼和浩特统一战线“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在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范爱荣,市直属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军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各旗县区委统战部领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及首府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来自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的14名选手,在比赛中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通过一个个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内涵的理解,讴歌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伟大精神,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恩之心、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热情期盼和对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无上光荣和自豪。

经过激烈比拼,托克托县委统战部选送的选手丁雄鹰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活动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首府民族团结中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要始终与党同心发力、同向发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身体力行地宣传民族理论政策,讲好首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奏响首府民族团结“合同心曲”,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传承保护优秀中华文化作出应有贡献,用心用情用力促进首府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感党恩、跟党走,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