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首府新时代学习讲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场报告会举行

6月18日,“首府新时代学习讲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场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主持专场报告会,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红聆听报告。

报告会特邀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张俊豪作了专场报告,他以鲜明的主题、充实的内容、透彻的分析,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首府民族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给予了有力指导。

刚布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首府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把握好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感党恩、跟党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切实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让边疆稳定常筑长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