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率先实现两个“全覆盖”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是首府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始终重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6年9月呼和浩特市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为全区首个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的盟市;2020年6月实现了市属9个旗县区基层新联会组织全覆盖。为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市委统战部出台相关文件,明确要求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积极指导各级联谊组织及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成立党支部,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必要条件。2021年,在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组织和党建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共同体建设快速推进。随着5月31日最后一家区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组织和党建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统战工作共同体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自治区各盟市率先实现两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组织和党建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共同体全覆盖,为我市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必将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快车道。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旗县区两级党建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共同体将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互联互通、协调配合的优势,大力开展走访调研,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办实事、解难题,广泛团结凝聚首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首府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凝聚力量,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