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参加“培植民族团结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开放日活动

5月是民族政策宣传月,5月最后一周是民族法治宣传周。为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中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结对共建工作,达到师资共享、学生共育,促进各民族学生共学共进、相互交往交流交融,5月21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主办,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学校)等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承办的“培植民族团结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及家长开放日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隆重举行。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阿拉坦仓,自治区高校工委思政工作部部长、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包革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乔文杰等有关负责人,北京第四中学呼和浩特分校等中小学、幼儿园的主要领导及师生和家长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以“共享一片天”“共上一堂课”“共备一节课”“共读一首诗”“共绘一幅画”“共筑一个梦”为主题的开放日系列活动,在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进行,开展了结对共建学校学生“小小石榴籽交朋友结对子”活动、少先队“童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初中生民族政策宣传讲座、民族政策法治专题知识竞赛、教师排球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献礼画卷、诗朗诵及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广大干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