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守望相助 共待春暖花开——致在内蒙古台湾同胞的一封信

守望相助  共待春暖花开

——致在内蒙古台湾同胞的一封信

各位在内蒙古的台湾同胞:

大家好!

近日来,内蒙古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给广大在内蒙古台湾同胞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在此,内蒙古自治区台办向在内蒙古的各位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慰问!

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是命运共同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内蒙古对台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怀台胞健康福祉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台胞一视同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台办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加强与在内蒙古台胞、台企的联系,做好防疫宣传,开展“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台胞的需求和困难,努力协调解决台企的实际问题。在内蒙古的台湾同胞始终与我们心手相连、并肩作战,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感情。

疫情难挡两岸情,共待春暖又花开。当前,内蒙古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希望在内蒙古的台湾同胞,能够与内蒙古各族儿女科学防疫、携手抗疫、平安战疫。坚定信心,密切关注权威部门、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疫政策,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保持良好心态。坚持从我做起,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所在地各项防控举措。关心自己,爱护家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全面准确向岛内亲友介绍内蒙古疫情防控形势,不信谣、不传谣,协力正面发声,减少岛内亲友的牵挂和担忧。

在内蒙古的台湾同胞们,病毒很狡猾,但内蒙古人靠谱。疫情的阴霾总会过去,灿烂的阳光就在眼前。相信有您的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赴美好未来!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