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换届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12月20日上午,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按照《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章程》、《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换届大会暨一届三次、二届一次理事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作的《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蒙商银行鄂尔多斯分行行长徐翔作的《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对六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从理事会紧紧围绕自治区扶贫工作总体部署,积极探索属于自己的基金会管理模式,不断弘扬光彩精神,践行光彩理念,稳步开展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进行了总结。

会上,按照换届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征求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无意见的情况下,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当选为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鄂尔多斯集团党委副书记侯永旺当选为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文霞当选为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乌兰集团监事长、党委副书记兼综合部部长徐怀亮,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裁奥博,满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汇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曹培恒当选为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最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内蒙古光彩事业基金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基金会以换届为契机,认真贯彻党和国家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时代光彩事业创新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缩小全区城乡发展差距。探索走出一条市场化、产业化帮扶模式,较好地实现工商资本和乡村资源的有机结合,增强农村牧区自我“造血”功能。切实将工作重心向推进乡村振兴上转移,促进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和农牧区产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积极引导和鼓励理事单位选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当地急需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探索调节收入分配的民间方式,处理好公平和效率的关系,用好民间转移支付手段,通过发展公益事业有效参与三次分配,持续帮扶低收入群体稳定增收,促进缩小贫富差距。更好的发挥光彩事业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全面推进自身改革,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动员力、引领力和影响力,大力弘扬光彩精神,奋力推动我区光彩事业健康发展。